close


                      
                          書名:我的資優班
                          作者:游森棚教授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游老師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giawgwan
                     
                          這陣子又買了幾本書,其中最讓我喜歡和感動的是游森棚老師所寫的這本:我的資優班
                          游老師現在已經高升到高雄大學教書,書裡紀錄的是他所帶的建中資優班學生三年的故事
                          今天用了許多零碎的時間把書看完,我非常推薦從事教職的老師們看這本書,他會讓你從
                          獲得許多和反思自己的教學經驗。

                          今天閱讀時,深深的從文字裡感受到這群孩子的可愛、無拘無束的創造力,更從中看到
                          游老師讓我感佩的教學理念和經學經驗!很多時候我是眼框紅紅的看完一篇一篇的文字。
                          因為我真的打從心底的感動!

                          或許你會問我教的孩子又不是資優生,其實不是這樣的,書裡面不是教你如何教出資優生
                          而是教孩子這五個更重要的東西:熱情、理想、努力、品、格。
                          資優不是教出來的,因為天賦是天生的,但我們可以教孩子擁有資優的態度─幽默和創意
                          、自信和分享。看清楚自己的最愛,就努力去追。真的很努力,而且樂在其中,就不會後悔。
                                                                                                             -------擷取自書中的一段話

                          看完書就想起我的孩子,開學後我們又再一次磨合,適應著彼此的新身分,適應在其中找到
                          我們都能夠接受的平衡點。或許我太急,給你們的反應太大,但請相信老師是因為太愛你們
                          不希望你們跌倒受傷。可是我也告訴自己要相信你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做好,相信你們可
                          以從中學到更多,我想我們會愈來愈適應,愈來愈好!

                          雖然我很懷念以前能夠從早修就跟你們一起相處的日子,很喜歡以前隨時能夠跑去班上看看
                          你們在幹麻的時光,可是我知道這就是我們的課題,我們都必需學著改變和成長。
                          但請相信我愛你們的心永遠不變,心裡最掛記的孩子永遠是國301的這群!就像阿之隨口說的
                          我是隱形的翅膀,還是一樣跟著你們一起飛翔!

                          最後要謝謝很多給我祝福的孩子,教師節那天收到你們的祝福,我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