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ㄜ~~~要寫「產前憂鬱」前要先來張搞笑的照片,

          讓大家看看懷孕到現在我的臉到底胖多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快要生的關係(現在已經35w+2d)

          最近情緒波動超大,除了超容易哭之外,也很容易生氣,

          大概自己都知道是哪些原因,讓我ㄧ一說明吧:

 

          破錶的體重~~

          到目前為止cammdy已經突破70大關,

          原本打算只胖13公斤的美夢早已經破碎,

          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是該節制還是乾脆放棄好了,

          因為真的很怕生完減不回來,這樣一定會有產後憂鬱

          每次洗澡和擦妊娠霜看到自己的身體就覺得好難過,

          腿好粗、手也好粗,肚子還有因為赫爾蒙改變而生的一堆小細毛

          好痛苦~~~~人生最慘也不就是這樣了~

          除了破錶的體重外,另外一個打擊我的就是「妊娠紋」,

          因為之前安胎的關係,有一陣子沒擦妊娠霜,結果就在某次洗澡時

          發現天阿,好可怕的妊娠紋什麼時候已經悄悄在我身上了,

          不過好加在的是它長的位置在是我不會露出來的地方,

          不是在肚子,而是在屁股和腰側間(很難形容的位置),

          重點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會長在那呢?

          後來尋尋覓覓總算找到答案,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大米寶超喜歡把身體擠在我肚子右邊,

          每次右邊肚子都會變成一座很大的饅頭山,

          我想應該是這樣拉扯到那邊的皮膚,才會形成紋路,

          不然肚子大最多,可是卻不是長在那~~怪哉怪哉!

 

          睡不好+關節痛

          睡不好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雖然書上都說愈到後期要左側睡,

          可是我還是喜慣仰躺的睡,只是腳會墊著授乳枕,讓腰比較舒服,

          不然就是右側睡,不知道耶!左側睡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好睡,

          但最近因為大米寶愈來愈大隻,除了頂到膀胱外,

          更慘的是已經開始頂到我的肋骨,尤其他最近很暴力,

          老是喜歡用不知道是腳還是手在我的肋骨下方玩耍,

          坐著時還可以接受,就看到自己的胃那邊有一顆貢丸移來移去,

          但如果平躺時,這傢伙還這樣的話,我根本快不能呼吸,

          只感覺到氣管好像被人家堵住,所以我又回到懷孕初期的睡法,

          半坐臥睡,至少比較好睡,可以呼吸順暢,

          關節痛,則是最近才體會到,尤其是爬樓梯的時候,

          媽呀!超級痛,我每次都說我終於體會到胖子爬樓梯的辛苦,

          真的好痛,感覺整個身體的重量都壓在那兩個關節!

         

          「善意的婆婆」~~

          這段被黃先生看到一定會被罵死,

          可是我必須要說,不然我會內傷,

          不好聽的話就不用在這裡說了,

          我只是覺得有時候看他們家的親子關係,真的會覺得也點可悲,

          為什麼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還要用錢來「利誘、綁住」自己的小孩,

          可惜這招對黃先生沒用,對我更沒用,

          而且幹麻用那種口吻問我,拜託,我是小孩的媽媽耶!

          要買什麼,要幹麻我會不知道嗎?

          就算不知道網路這麼發達,我有朋友,我不會做功課或詢問人嗎?

          不要用自己的井底之蛙觀念來灌輸別人,還以為自己都是對的,

          有一天你把我惹毛,我才不會像黃先生一樣跟你好顏好色,

          其實善意的婆婆就是我壓力的最大來源,

          唉~~~~~~~~~~~~~~一言難盡

          星期天早上一個人狂哭了很久,感覺好像暫時把壓力釋放,

          但誰知道這些劇情哪一天還會繼續上演~

          有時候想到真的很不爽,但是難聽的話不能跟黃先生說~

          只好自己一個人內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