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雷,大地雷!請大家注意,也歡迎大家引用

                     這是cammdy的親身經歷,也是最近發生的事情,

                     這不好的經驗學到一次教訓,那便是:
     
                     電話行銷的保險是只賣行銷不賣服務的!



                       
                     此話怎說,因為之前跌倒意外出血的關係,

                     出院回家安胎剛好去年第一次保的某電話行銷保險(富X)專員

                     又打電話來推銷另外ㄧ個保險,cammdy便順便問了以我的狀況

                     我之前保的意外險和意外醫療險是否可理賠,得到的答案是「可以」

                     所以在某次回新竹時,還很認真的把保單找出來再看過ㄧ次,

                     也再次打了電話問了該家保險公司的0800,

                     不過這時才漸漸發現,原來之前電話行銷說得天花亂墜的專員,

                     早就不知道去哪囉!所以我這個保險不像我們ㄧ般的保險是沒有專員服務的

                     只好自立自強,請該公司寄申請書好讓我填寫以利理賠事宜,

                     填寫好了申請書後,0800的人員說只要寄回到新竹分公司即可,

                     過了大概兩個禮拜,
            
                     cammdy想說打個電話到新竹分公司問一下是否有收到及詢問理賠事宜,

                     原來承接我的案子是ㄧ位鄭姓先生,再詢問是否有收到申請書後,

                     鄭先生開始說因為我是前置胎盤,他說他去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說前置胎盤在那個週數都會有這樣出血的狀況,所以..................................

                     這時cammdy開始跟他解釋,我知道我有前置胎盤,

                     但診斷書上明明寫得很清楚,我是因為跌倒的關係引起早期出血和子宮收縮,

                     我還好言好色的跟他解釋我的前置胎盤情況,我承認我有這項疾病,

                     但醫生都說我是因為跌倒的關係而造成出血,

                     想不到這時,這位先生竟然說了這句:

                    「我跟你說白的,你這個案子我們會理賠」

                     頓時,cammdy整個火都上來,但我還是很克制沒發飆的把我的感覺告訴這位鄭先生,

                     最後他只問了理賠金是否是匯到某個戶頭,便結束了電話!


                     結束這通電話,直接打電話到總公司去申訴,

                     接申訴電話的陳小姐,在我說明整個原委後,他說會處理,
                    
                     他人很nice,跟我詳細的解釋產險和一般壽險的醫療險之間的差別,

                     這我都可以接受,當然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何他們公司的人會說那句話??

                    
                     後來的結局,就是該新竹分公司的主管打電話來詢問,

                     說明可能是因為該鄭姓先生因處理其他理賠的事情,導致口氣不好,

                     他們會再教育他們的服務態度,潦草的結束這段通話!

                     這件事情也就在這樣中落幕!我是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真的理賠,
 
                     
                     但針對這件事情,我一定要說說我的看法:

                         
                     1.電話行銷的保險請大家不要保(通常通是某某人壽和某某銀行合作),
                   因為他們只賣行銷不賣服務,客戶沒有自己的服務專員,通常都是像
                   皮球ㄧ樣,如果真正遇到要理賠時,就看承接你案子的業務員的緣分。
                   因為我自己學校也有保類似產險,但是我們的專員便很會為顧客著想
                   ,也願意為顧客爭取理賠該有的權利!可是我很衰,我遇到的不但沒
                   有就算了,還要你自己主動打電話詢問,一整個消極到一種瓶頸!

                2.保費因為是直接從信用卡扣繳,且次每月扣繳,所以會比一般保費還
                   要貴。

                3.從我自己的例子中我發現,產險好像沒有一個專門審理有爭議的理賠 
                   部門,因為我知道壽險有,理賠部門會有醫生或專業人員來認證,如
                   果真的沒有辦法從診斷書上判斷,他們也會去醫院調出病歷作為參考
                   。可是鄭姓先生卻只告訴我他有上網查,請問上網查會比醫生說的準
                   嗎?我自己是覺的處理的流程很粗糙!


                4.「態度」真的很重要,其實就算是後來主管打電話來,這兩位先生的態
                   度都讓我這敏感的孕婦不舒服,只有總公司申訴組的陳小姐,讓我有感
                   受到他對我的同理心!

                    cammdy自己當老師接行政,如果接到學生家長打電話來抱怨或是責罵
                    ,我都要和顏悅色的和他溝通,哪敢用不耐煩或是指責的語氣和家長對
                    話!對於這樣的態度,說實話我真的不能苟同,也不知道以這樣的態度
                    ,他是怎樣面對其他的客戶!

                     
                 總之ㄧ句話,因為ㄧ個人cammdy對他們家的形象大為改觀,以後他們家所有
                
                 的東西我都不會保,更慘的是他忘了行銷學當中的定理,你得罪了一個客戶絕
 
                 對不是只有一個客戶,一個人可以影響七個人,隱性的力量才是最可怕的!

                 還有,奉勸大家下次如果在接到銀行打來推銷保險的電話,要保之前,請先考慮
          
                 清楚,因為他們都是亂槍打鳥的策略較多,加上電話行銷的成功率本來就低,
 
                 所以啦!如果真的要保,那就保佑沒事,不需要動到理賠!

                 否則你就會發現,要理賠時,你會變成汪洋中的孤兒!

                 
              
  PS.為什麼會有這麼深的感觸,真的是因為我的壽險醫療險什麼都不用自己用, 
                      只要把單據交給業務員,他們就會把你處理得好好的,還會定時來跟你報告
                      最新進度,如果遇到問題時也會再第一時間打電話來詢問,並極力幫你爭取。
                      兩相比較之下,真的感覺差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