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昨晚吃飯的時候,我跟黃先生說我們班推甄的結果
                   結果黃先生開始很語重心長的告訴我ㄧ大段肺腑之言
                   還告訴我今天遇到我家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跟他們說

                   所以我今天就零零星星的跟我們家孩子轉述這麼ㄧ大段話:

                   上了大學之後最重要的是ㄧ定要記得建立好自己的人脈
                   因為我們是唸商的,有好的人脈是自己很大的本錢
                   再來的就是英文,把自己的英文唸好,對自己以後有很大的幫助
                   別再說英文是外國語言,現在來說英文是基本語言,就像我們的國語
                   如果可以,希望我們家的孩子大學畢業的時候至少要有英檢中級
                   很多時候,語言是在平常發揮不了太大功用
                   但卻在重要時刻,比如升遷時,語文能力強的人升遷機會一定比別人多
                   
                   還有黃先生還深切的告訴我,ㄧ定要跟我家孩子說
                   如果可以把心力盡量放在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要把所有重心放在打工
                   因為把自己的專業能力培養好,
                   以後的投資報酬率絕對會比你大學時的工讀錢來的多
                   千萬不要大學混四年,否則大學畢業後就是痛苦的開始
                   
                   電腦的能力也很重要,畢竟現在是資訊的時代
                   ㄧ定要有基本的電腦能力,以後你的工作也一定脫離不了電腦
                   最後是想想十年後你想做什麼?
                   你要怎麼規劃十年後的你,這樣的規劃要怎麼ㄧ步一步的達成
                   如果十年太久,那就先想想四年後吧!
                   
                   
                   考上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師丈的這番話,沒有一定要你們在一時之間完成
                   我希望我家的孩子們把這段話放在心裡
                   想到的時候拿出來想想、規劃,進而慢慢著手進行
                   

                   我想這是我對你們最後一次的嘮叨
                   (所以要好好珍惜,多唸一些)                  
                    
                   希望以後你們回來學校的時候
                   和我聊的是你們大學生活裡的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