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如果不快點寫這篇的話,以我這種只剩1/2腦的記性,

         包準馬上就忘光光~~

 


         cammdy作月子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在御英園度過兩個禮拜,

         第二階段則回cammdy媽媽家繼續做完再一個多月的月子,

         所以整體來說我總共作了50天的月子,

         因為我阿母說能做多久就做多久,絕對是有好無壞。

         新竹縣市坐月子中心超多,

         會選擇御英園的主要原因是cammdy的同事凱凌推薦,

         因為去年他在那裡做月子,cammdy去看他時也覺得環境不錯,

         加上我只有住兩個禮拜,另外考慮的佑康要住至少三個禮拜,

         所以要找坐月子中心時我就沒有去看其他家,直接跑去下訂。

         我住的房型是山嵐房,也就是面對天井開窗的房間,

         室內坪數有七坪,缺點就是因為是對天井開窗,所以房間會比較暗,

         但是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我很喜歡御英園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他們房間數較少,

         客服和護士都很親切,重點是因為是小規模的,

         所以幾乎每個產婦都跟老闆很熟,哈,當然方經理(老闆)也很好親近啦!

         住在那邊大家都像一家人,有時下來會客的時候還可以跟他們家的阿發(狗狗)玩耍

         加上其實住的費用應該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大風草水也不用另外加價,

         餐點也不錯,客服真的很貼心,所以我下一胎應該還是會去住。

         下面就來看看在那邊吃什麼囉!

         基本上坐月子中心大部分都是一天供六餐,除了早中晚餐外,

         還會有早上的水果、下午和晚上的點心,

         第一個禮拜會喝生化湯(喝五天),第二個禮拜開始喝杜仲水和發奶茶

         餐點也除了湯品外,還會有一盅燉品,吃到後來根本吃不下,

         雖然很浪費,但我到後來都只喝湯不吃內容物,

         3.jpg

 

             早餐一定會有蛋,大部分是乾飯,有時會搭配粥和麵線,

             還會有一碟青菜,和湯品,不過早上時候我都在昏睡,

             所以記得有一次心情很差時根本沒吃,就請人家收走,

             現在想想真的很浪費,可是沒辦法啊!

 

5.jpg 

4.jpg 

             這是我拍幾天的中餐和晚餐,其實他們家的東西很輕淡,

             非常符合坐月子吃的原則,幾乎沒有什麼鹹味,

             因為我沒什麼忌諱,所以餐點就照他們正常煮,

             聽說有些媽媽會特別交代不要鹽巴和糖。

 

2.jpg 

1.jpg 

 

                六餐中其實我比較期待的是下午和晚上的點心,

                因為六餐真的很多,加上我本來就吃不多,

                到後來要免強自己吃真的蠻痛苦的,

                所以點心時間我超期待,因為有甜品可以吃,

                下午的點心除了會有甜湯外,三不五時會有彌月蛋糕試吃

                新竹的RT因為他們家的產婦很多人訂,

                所以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的試吃,而且是很大方的送上一整合的小蛋糕

                相較之下,我訂的糖村就比較小氣一點,

                晚上的點心除了湯品外,還會有一包泡的飲品,和藥酒

                那個藥酒真的超厲害,因為我每天半夜都被自己熱醒,

                除了要擠奶外,一定還要起來換衣服,不然滿身汗包準感冒。

 

                回到家後,就照一般老人家的習俗坐月子,

                好處是想要吃什麼只要跟我媽說,他都會煮給我吃,

                而且魚的種類比較多,重點是很新鮮,

                因為我阿母都是市場吩咐熟悉的店家要留海魚給他,

                所以我每天在家都很認真的嗑掉很多魚,

                加上坐月子中心因為考慮大家飲食習慣的問題,

                所以肉類大部分都是豬和雞,吃到後來挑食的我很膩,

                回家後我阿母就開始煮牛和羊給我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青菜吃來吃去就是那幾樣,

                不過回到阿母家至少讓我的產後憂鬱情緒比較舒緩。

               

                大概就是這樣~~

                下一篇要來寫我苦盡甘來的母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