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女王的新書"女王 力",因為自己和女王的年齡只差一歲,
所以看書的時候很有同感,
加上自己從結婚以後到有了小睿,生了小睿到現在,
經過很多事情,再重新看自己這幾年的心情,
發現心裡多了很多想法和感觸~~

首先我要承認在剛結婚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當公主,
希望另一半把自己放在手心裡捧著,
但是經過了和婆家一些不愉快的經驗,
從結婚後慢慢浮現,到買房子時一次爆發,
買完房子後,我開始漸漸認清一些事情,
對於婆家說實話,敵意很深,
因為有時候傷害在心裡是很難抹滅,
但也因為這些傷害,讓我再次長大,
發現我不想當公主,因為我很討厭這些公主和皇后,
有時候仗著自己的優勢或是扮演著弱勢的角色,
希望別人能夠時時刻刻將焦點放在他們身上,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弱勢,所以可以鬧情緒、要脅別人,
而這些要脅在我身上的結果就是我沒有錯卻要去道歉,
要讓自己無由的處於錯的那一方,
這種感覺在心裡慢慢累積,
最後的結果是我也沒想到的產後憂鬱!

中間看過醫生,諮商過~~
雖然因為要餵乳的關係,沒有透過藥物治療,
我必須不斷的和醫生談,和自己剖析,
才能慢慢放下我的情緒,
即使到現在有時還是會有情緒的困擾存在,
但是我也經學會讓自己紓壓,放鬆,

就像女王在書裡說的,
女人不用當公主也可以過得很好,
掌握自己的人生,不需要透過當公主的方式,
對於喜歡當英雄拯救公主的男人,
也沒什麼好值得留戀,
對自己負責,不管是在什麼方面,
讓自己過得開心,尊嚴和認真其實更重要,

我期許自己是個快樂的女人,
對工作、人生負責的女人,
不用當男人手中的公主,
因為在我的字典裡不需要公主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