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學校96學年度的模範生選舉
             完成這件份內的工作後,我想說說今天的想法

             首先要謝謝彩霞和秀琴姐,幫我完成大部份的前置工作
             也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其他業務。
             
             接下來要謝謝這群可愛的一二年級班代,二年級能夠讓我放心的完成工作
             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也讓我好放心,感覺經過愛祈福後你們長大很多
             相信不管以後是不是繼續擔任班代一職,相信你們都會愈來愈好

             但是針對廢票問題,我想說我的看法
             因為我負責第二投票所,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在二樓待著
             對於投票時的狀況,我認為我並沒有做好事前的宣導工作
             也或許是學生也不進入狀況,
             但模範生選舉最大的任務是透過選舉讓學生能夠提早體驗到成人投票的臨場感
             所以我必須不斷的跟學生說請安靜,不要說話
             對於這點,心裡有點寒(因為愛說話是大部分人的通病)
              
             而廢票,對於二年級選高一廢票率過高,
             很明顯看得出來意氣之爭是佔大部分,其實誰投廢票、誰在搗亂
             站在旁邊的我看得很清楚
             雖然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但回來後不斷的反想、思考
             目前我的想法是,對於這些人我替他們感到難過
             因為他們不尊重自己的選舉的權利,某個層面來說他們也是不尊重自己
             第二他們的意氣之爭,可能有某部份是看好戲的心態
             這點我只能透過自己的臆測來推斷,或許太主觀
             
             其實事件過後,一、三年級的反應在激情過後,看得出彼此的退讓和成熟
             放學後和學生聊聊,讓他知道老師的看法,
             事情有很多種解釋的方法,怎麼解釋端看個人的心態決定
             
             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能改變這些學生到什麼地步
             但是我知道的從這個經驗中我學到如果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一定要持續的做
             哪怕學生、旁觀者覺得很無聊、不需要等,
             但這對我來說是種責任(真怕被人說矯情><..)
             
             學生到學校來的目的決不是只為了知識的學習
             老師的身教、言教,品德的薰陶、人格和善行的養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是我的原則,也是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