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一定要懂小孩在想什麼嗎?
                  老師一定要懂學生在想什麼嗎?
                  丈夫一定要懂妻子在想什麼嗎?
                  朋友一定要懂另外ㄧ個朋友嗎?

                 答案是不ㄧ定
                 不管你懂不懂誰?誰懂不懂你?
                 最重要的是你懂不懂你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懂
                 還能期望誰懂你?



                
                今天回來之後覺得很沮喪
                是莫名還是其來有自
                我知道只是我不想承認
                
                有一件事情一直懸在心上
                我的父母並沒有因為我考上研究所而感到開心
                爸爸只是問了我ㄧ句
                一定要去念嗎?工作了為什麼要唸書?
                要念就隨便念一個可以混的學校就好?
                
                其實我一直壓抑自己的難過
                覺得想要表達什麼?可是卻完全沒有辦法 
                於是我選擇沉默,一直沉默
                逃避這裡,放縱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
                逃避一切我不想聽、不想知道的anything
                
                高不高興?開不開心?
                真的那麼重要嗎?
                自己知道自己追求什麼就好不是嗎?
                可是
                我沒有辦法
                他們是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所有的想法都只能想到要圓滿
                而我就暫且留著空吧!

                
                只是
                今晚的cammdy
                沒有辦法讓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
              
  


               
                今天下午從資301下課回來時
                經過商302的黑板上寫著
                『會計老師要跟大家說推甄備審資料的事情』
               
                這短短的ㄧ句話
                讓我感觸好多
               
                老師這工作對某些人來說是工作
                可是對很多人來說卻更像是志業
                他們無私的奉獻給孩子
                無求任何回報
                
                就像美娟老師ㄧ樣
                這不ㄧ定是他的工作或是權責所在
                因為在理論上這是屬於導師的工作
                可是他選擇不讓學生在這大考完的輕鬆時刻
                像其他人ㄧ樣看電影,放任學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是告訴他們現在真正需要的東西
                安撫這些因為成績尚未出來就急著要選學校的孩子們
                給他們方向和先備知識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
                 不管別人怎麼說
                 認為對的事情多ㄧ個人做更可以幫助學生

                 我也相信台灣有更多比美娟老師更奉獻自己的老師
                 雖然我常說教育部一直以來都很沒sense
                 雖然教改真的改得亂七八糟
                 但我也一直相信有著無數的老師每天都努力的將自己所學
                 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給孩子

                 給自己點掌聲和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m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